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长江防总:超强厄尔尼诺今夏或致大洪水

2016年04月02日 17:07
T中
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多流域降水将偏多。从气象水文情势看,今年发生大洪水可能性极大,从防洪抗旱体系看,风险隐患依然不少,从应急管理工作看,薄弱环节依然突出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苏岚)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16年3月31日发出警示,由于罕见的超强等级厄尔尼诺事件,今年汛期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部分地区已经提前进入汛期,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最新监测显示,从2014年9月开始的厄尔尼诺事件已于2015年11月达到峰值(海温强度2.9℃),已持续18个月。从其生命史、累计强度和峰值强度3个关键指标评估,此次厄尔尼诺事件已超过历史上1997-1998年和1982-1983年两次超强厄尔尼诺事件,成为1951年有观测以来最强的厄尔尼诺事件。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刘佳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