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3月人事综述:着眼换届 省级党委常委密集调整

2016年04月01日 13:42
T中
过去一个月,全国一半省份的党委常委班子人员变动或分工调整,为今年启幕的省级党委换届布局;中西部四省份河南、陕西、甘肃、内蒙古共六位党政一把手更替,四位将要履新的省级政府一把手均在十八大后获重用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3月的中国政坛颇为热闹。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结束后,全国一半省份的决策层人员变动或分工调整,共涉及16省份20余名省级党委常委。其中最大的看点是中西部四省份河南、陕西、甘肃、内蒙古共六位党政一把手的更替。

  调整后,河南、陕西两省省长谢伏瞻娄勤俭顺位接任各自省份省委书记。四位候任省级政府一把手,将全部晋升正省级。其中两位是本省擢升:陕西原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已任省政府党组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布小林已任自治区政府代主席;另外两位由异地调任:黑龙江原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已提名为河南省长候选人,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林铎已任甘肃省委副书记,并以正省级身份出席会议。如无意外,胡和平、布小林、陈润儿、林铎将分别升任各自省份省长(主席)职务。  纵观上述六位干部的简历,四人都有在京任职的经历。谢伏瞻两次进出中央高层智囊机构,曾执掌国务院研究室五年,2013年“空降”河南任职;娄勤俭任职工信部及其前身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共11年,2010年“空降”陕西;胡和平在清华校园生活23载,2013年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空降”浙江,2015年北上陕西;林铎虽未有中央国家机构任职经历,不过在北京市为官20余年,并曾与北京原市长王岐山共事约四年。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