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娄勤俭任陕西省委书记 赵正永到龄卸任

2016年03月27日 16:10
T中
娄勤俭任职工信部(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11年,2010年“空降”陕西任职,此番履新是第三次接班赵正永的职务;赵正永本月刚满65岁的正省部级官员退休年龄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继河南之后,陕西省委一把手也出现人事变动。3月27日,新华网发布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娄勤俭任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不再担任陕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出生于1951年3月的赵正永本月刚满65岁的正省部级官员退休年龄。至此,2015年10月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后,共有六省省委书记、七省省长调整(新任陕西省长有待公布),其中辽宁、安徽、贵州、河南、陕西五省党政一把手双双换帅。

  娄勤俭和昨日(3月26日)履新河南省委书记的谢伏瞻,都被认为是专家型官员。两人仕途也有相似之处,都是在国务院机构任职多年后,“空降”地方担任要职。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