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最新干细胞研究 再生晶状体治疗白内障

2016年03月10日 18:27
T中
中美科学家们运用前沿干细胞治疗手段,在中国成功治愈了12个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的婴儿,术后8个月,他们的再生晶状体都已经长到了正常大小,视力正常

  【财新网】(记者 张嫣)对于一只高级相机来说,再好的品牌镜头也比不过它的原装镜头。晶状体之于人眼,正如镜头之于相机。同样的,白内障患者手术后植入的人造晶状体又怎么比得上用本人干细胞再生的天然晶状体?

  2016年3月10日,中美科学家们在最新一期《自然》上发布研究文章宣布,他们已经运用这一前沿干细胞治疗手段再生了完整的晶状体,并在中国成功治愈了12个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的婴儿。术后8个月,这些两岁不到的孩子的再生晶状体都已经长到了正常大小,与此同时,没有出现显著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