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临床禁用干细胞效果微弱

2012年04月12日 15:49
T中
卫生部已经意识到干细胞治疗的乱象,并且将做出更大的努力清理与干细胞有关的商业机构

  【财新网】(记者 徐超)今年1月上旬,卫生部曾采取实质性行动清理干细胞临床试验被滥用的商业行为,三个月已过,英国《自然》期刊对清理情况进行调查发现情况并未改善,“商业机构仍在利用这种未经证实的技术向患者收取成千上万的费用”。

  只要点击网站搜索“干细胞治疗”,就能看到各种关于干细胞治疗老年痴呆症、糖尿病、自闭症等疾病的信息,而排在搜索榜上第一位的则是干细胞抗衰老的广告。《自然》指出,这些商业机构所宣传的“成功案例”让人们误以为干细胞治疗已经被主流医疗界认同,成千上万名海外患者甚至慕名而来。

责任编辑:于达维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