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版世界大学排名:北大清华百名开外

2016年03月02日 13:26
T中
民间学术交流平台发布全球大学研究影响力排名显示,和世界顶级的研究型大学相比,国内高校平均影响力和高影响力研究都偏低,北大清华分别排名第114名和130名

  【财新网】(记者 张嫣)在中国海归学者们眼中,和国外同行相比,中国大学的研究实力和影响力仍待进一步提高。近日,一家由海归学者发起的学术交流平台——知社学术圈发布了一份全球大学研究影响力排名,在世界顶级研究型大学中,美国占绝对优势,而北大、清华作为中国大学群体中的翘楚,却还是被排在百名开外。

  2016年3月1日,知社学术圈发布了2016年全球大学研究影响力排名,按学术产出总量、整体学术影响、单份学术产出的研究影响力和具有较大研究影响力的学术产出量来进行评分。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