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武威张永生被认定六年间敲诈5000元,嫖娼不成立

2016年02月06日 15:49
T中
甘肃省检察院工作组认为,张永生自2009年3月利用记者身份,以报道负面新闻进行要挟,敲诈勒索人民币5000元,但鉴于涉案金额不大、本人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已建议对其取保候审;嫖娼行政处罚因证据不足已被责令撤销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经过近一个月的舆论发酵,引发广泛关注和质疑的甘肃三名记者涉嫌敲诈勒索案终于等来调查报告。今日(2016年2月6日)中午,甘肃检察院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对“张永生涉嫌敲诈勒索案”核实情况的通报,认为张永生自2009年3月以来敲诈勒索人民币5000元的“犯罪事实清楚“,但武威警方以张永生有嫖娼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证据不足。

  通报称,根据目前查证的事实,省检察院核查工作组认为,张永生自2009年3月以来,利用其《兰州晨报》记者身份,以报道负面新闻对多个单位和个人进行要挟,其中敲诈勒索人民币5000元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张永生供认不讳”,“虽然涉嫌敲诈勒索犯罪,但鉴于涉案金额不大、本人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已建议公安机关变更强制措施,对张永生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