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甘肃武威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提请批捕三名记者

2016年01月19日 13:06
T中
警方通报称,2011年以来,三人利用记者身份,借舆论监督之名,多次敲诈勒索他人财物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昨日(1月18日)深夜23时许,甘肃省武威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凉州警方依法查处记者涉嫌敲诈勒索案”,正面回应了三名记者在武威“失联”的舆论风波。通报表示,1月18日当天,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提请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对张某某等三人提请批准逮捕。

  通报称,1月7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民警在执行社会治安大清查专项行动中,查获一起违法犯罪案件,其中一名违法人员叫张某某。凉州分局在办案过程中查明,2011年以来,张某某伙同雒某某、张某某等人,利用记者身份,借舆论监督之名,多次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之规定,张某某等3人已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凉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