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四川教育厅连续两任分管领导利用教材牟利

2015年12月22日 20:39
T中
教辅类出版物要想获得中小学采购订单,要先进入四川省教育厅拟定的采购目录。多家出版社曾派代表赴川,抗议四川省教育厅从教育部下发用书目录中删除部分出版物再另行转发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2015年12月21日,成都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四川省教育厅原副厅长何绍勇涉嫌滥用职权、受贿一案。 

  成都市检察院指控何绍勇滥用职权,将教育厅下属技术物资装备处办公楼低价出租给何绍勇妻子以及其他关系人。

  检方还指控何绍勇利用职务之便,在教学设备采购、子女就学、教育系统内部工作调动等方面,伙同其妻子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逾1300万元。 

  何绍勇于2012年8月被免去副厅长职务,转任四川省教育厅巡视员(正厅级)。他于2014年7月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邵超

阅读英文报道

Sichuan Official Goes on Trial over Alleged Textbook Scam

2015年12月2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