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疾控中心:保护艾滋病患者隐私是国家政策

2015年09月11日 11:48
T中
如何建立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同时又要保护艾滋病患者的隐私,成为一项难题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近年来,中国青年学生罹患艾滋病的趋势上升明显。尤其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高校,更成为艾滋病感染的密集发生地。

  今年4月,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局长于竞进公布了全国最新感染艾滋病的青年学生人数,引发了社会对青年学生感染状况的担忧。2008年通报的(感染艾滋病的)青年学生数是482例,占15-24岁青年感染者的比例为5.77%。但到2014年,青年学生(感染者)占全体青年艾滋病人的比例,已达16.58%。”

  另一份统计数据则显示,2013年,学生感染艾滋病人数超过百人的中国省份仅有5个,但到了2014年,省份的数量超过了10个。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