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艾滋病病毒变温和了 研究确认毒性减弱

2014年12月03日 19:08
T中
研究证明,在免疫系统较强的人体内,艾滋病毒迅速变异以适应环境,同时,艾滋病毒的复制能力将会减弱;有学者相信未来随着病毒进化,或有可能变得几无伤害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最新研究显示,在艾滋病毒适应人体免疫系统的过程中,以及在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过程中,艾滋病毒毒性减弱,艾滋病毒感染者发病时间显著推迟,但并不意味着艾滋病毒的危害可以被低估。

  这项研究由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12月1日发布于《美国科学院学报》(简称PNAS)。研究人员在非洲国家博兹瓦纳和南非共选择2000余名艾滋病毒感染女性,对艾滋病毒的变化进行观察对比。

  人体内的人类白细胞抗原等位基因HLA-B*57和HLA-B*58:01本是发挥保护作用,延缓艾滋病毒的疾病进展,但随着艾滋病毒进化、适应,等位基因的保护作用将会逐渐失效。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