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研究称:中国臭氧“出口” 美西部受影响

2015年08月12日 11:13
T中
荷兰科学家近期发表研究成果称,中国对流层下层中的臭氧浓度在2005年到2010年间上升约7%,这抵消了美国西部本可以达成空气改善目标的43%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荷兰科学家近期发表研究成果称,中国对流层下层中的臭氧浓度在2005年到2010年间上升约7%,这抵消了美国西部本可以达成空气改善目标的43%。

  瓦赫宁根大学的Willem Verstraeten等人在《自然-地球科学》发表论文《中国对流层臭氧的快速生成和输出》,通过卫星观测以及化学物质输送的计算机模型,评估了中国和美国西部2005年到2010年间对流层臭氧浓度的变化。他们发现,在2005年到2010年间,中国对流层下层大气中的臭氧浓度上升约7%,这是由于中国源排放量增加了约21%,以及更高层大气的向下传输。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