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上海环保局:已认识到臭氧污染严重性

2013年07月30日 07:50
T中
近年,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夏季,臭氧时而会超越PM2.5,成为第一空气污染物。但是,中国尚未制定臭氧防治的国家标准;上海环保局人士称,已认识到臭氧污染严重性,并正在考虑如何应对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2013年入夏以来,上海市日照充足,持续高温,城区的臭氧污染指标也维持在高位。上海环保局一位部门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国家尚未出台臭氧污染的防治标准,上海正在探讨和研究“是否制定相关的地方标准”。

  虽然平流层上的臭氧层阻挡了来自太阳的大部分紫外线,保护了地球上的生命,但是近地面由于人类活动产生的臭氧,却是看不见的健康杀手。臭氧的强氧化作用,不仅会危害人体的呼吸系统,而且会危害神经甚至生殖系统。

  据上海环保部门信息,近几年来,上海市臭氧超标情况虽有所改善,但夏季臭氧污染问题仍比较突出,容易出现大范围长时间臭氧污染超标情况。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