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统战系统再添女将 吴翠云任山东统战部长

2015年06月24日 19:25
T中
出身基层,历任淄博、德州两市;全国省级党委统战部长中已有近四分之一是女性;前任颜世元具体去向尚未公布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德州市委书记吴翠云跻身山东省委常委后,已转任省委统战部长,成为全国第八位现任女性省委统战部长。目前,全国省级党委统战部长中已有近四分之一是女性。

  6月24日,山东省委统战部官网更新显示,山东省委常委吴翠云兼任省委统战部长。

  出身基层的吴翠云一直在山东省内任职。其担任德州市委书记时,是山东17个地级市中唯一一位女性市委书记。

  吴翠云:出身基层 曾是省内唯一女性市委书记

  吴翠云今年57岁(1958年9月生),一直在山东省内任职,历任淄博、德州两市。她从基层起步,25岁成为家乡淄博市周村团区委副书记,一年后成为团区委书记,后任区委宣传部长、副区长,35岁任淄博团市委书记,四年后跻身淄博市委常委,后历任市总工会主席、淄川区委书记。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