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近千失独者卫计委柔性陈情三日 称获回应

2015年05月08日 13:07
T中
陈情的主要诉求,是反映各地政府对2013年由中央五部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工作的通知》文件执行不力的情况,并提出三点共同意见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实习记者 邓琳)从5月5日上午起,一连三天,在北京市知春路国家卫计委办公区前,聚集了近千名失去独生子女家庭的家长(下称“失独家长”),以他们所说的“柔性陈情”方式,向国家卫计委表达诉求。

  失独家长们认为国家有关扶助政策执行得不尽人意,希望政府体察下情,做出政策调整。

  在5日到7日的聚集过程中,他们统一带着白颜色、写着“失独者”字样的帽子,围绕在标明各省失独家长队伍的立旗旁,或站或坐,停留在国家卫计委办公区外的人行道上。而在卫计委门前马路的辅路上,警方则调来七、八辆空公交车,将失独家长集体与其他用路人的视线隔开。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