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14岁少年犯罪率上升 报告揭打工家庭风险

2015年04月22日 11:01
T中
民间机构发布最新教育蓝皮书,指出中国未成年人犯罪更趋低龄化;不良家庭教育是主因,“留守未成年人”和“流动未成年人”亦构成犯罪主体

  【财新网】(记者 赵晗)民间机构21世纪教育研究院今日发布又被称为教育蓝皮书的《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5)》,指出未成年人犯罪虽然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犯罪趋于低龄化令人忧心。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于2014年在12个省区市为期一年的调查研究发现,2001年14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占12.3%,2014年该比例上升到20.11%。值得注意的是,低龄化的未成年人犯罪可能增加未来社会中惯犯和累犯的可能性,并且这一趋势是我国未成年人犯罪形势严峻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