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抗癌药“代购第一人”陆勇北京被捕

2015年01月14日 13:35
T中
海外代购药品首例涉刑事罪诉讼当事人陆勇在北京被捕,正在押解回湖南,此次抓捕的理由是“多次传唤不到庭”

  【财新网】(记者 赵晗)因帮助病友从印度代购低价抗癌药而卷入官司的“陆勇案”曾引发热议。财新记者从陆勇的辩护律师张宇鹏处获悉,14日上午,沅江警方乘坐高铁将其押解回湖南。此次抓捕的理由是“多次传唤不到庭”。

  陆勇今年47岁,经营江苏无锡一家针织品出口企业,患癌后逐渐开始帮病友代购印度低价强仿抗癌药,并因此惹上官司,而他也被舆论称为抗癌药“代购第一人”。

  张宇鹏告诉财新记者,10日晚,陆勇和病友从无锡飞抵北京,本打算接受媒体的采访,结果陆勇在机场被协助湖南省沅江市公安局办案的北京警方抓获,羁押在朝阳看守所,等待沅江警方将其带回湖南。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