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医事周谈】2015年医改,卫计委、发改委做什么?

2015年01月06日 09:12
T中
以药补医机制还没有破除,大多数城市公立医院还没有全面改革,卫计委2014年的答卷并不令人满意。卫计委、发改委负责人详解2015年任务单

  【财新网】(记者 周天)2015年到来,中国的医改也走过了数年历程。不过,“目前以药补医的机制还没有完全破除,特别是大多数城市医院还没有全面进行改革,所以群众对看病贵问题的切身感受是解决得不够明显,特别是个人患了大病以后负担是比较重”。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接受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质询时坦承了上述问题。对此,她表示,2015年,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将全面推开。同时,还将大幅提高城乡居民医保的筹资水平,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在2015年也将全面铺开,使患大病的实际报销比例在基本医保报销后再提高10到15个百分点,个人负担降到30%以下,解决“大病致贫、大病返贫”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