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港公务员养老制度并轨已超十年

2014年10月09日 14:59
T中
2003年,香港推行了公务员养老制度并轨,新入职公务员需加入社会通用的“强积金”计划,政府及公务员均要每月按比例供款,存入个人养老帐户,并由第三方基金公司打理

  【财新网】(记者 石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并轨一直受到公众关注,但目前仍无明确改革方案出台。而在香港,早在2003年便已推行了公务员养老制度并轨。近日,香港退休计划协会研讨会召集人、银联集团董事总经理刘嘉时女士接受财新记者专访,介绍了香港公务员养老金改革经验。

  2003年之前,香港实行的公务员退休金制度与大陆现行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制度近似,都是雇员无需供款,退休后,按其基本工资等因素,根据一定比例发放退休金,这种制度在香港被称为“长俸制”,仿照的是英国公务员退休金制度。

责任编辑:林韵诗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