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公务员养老金并轨或“一步到位”

2014年03月07日 21:06
T中
统筹部分并轨已成定局,职业年金如何建立仍有争议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的表述,引发舆论诸多联想:这是否意味着争议已久的养老双轨制将在今年正式并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在两会期间对此回应称,这句话列在2014年重点工作里面,“我体会是给出时间表了。”

  事实上,将公务员纳入养老保险体系的制度设计工作在2011年即已推开。而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的试点工作,更早在2008年就在五省市部署。但并轨的实质性工作却始终“只闻其声”。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担心并轨后待遇下降,被普遍认为是改革的最大阻力。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