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微妙提升非京籍幼升小入学门槛

2014年05月20日 18:27
T中
例如,在通州区,即便按照政府文件的要求开出了“五证”,却仍无法入学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晗)今年北京通州区幼升小五证”细则对于家长缴纳社保的地点有明确要求,必须“在我区”。通州区大部分非京籍家长在其他区工作缴纳社保,5月31日幼升小登记截止日期临近,他们的孩子幼升小求学无门。

  5月19日,近200名通州区非京籍幼升小学生家长向北京人民政府信访办请愿,要求通州区教委根据义务教育法,按照北京市政府的统一要求来安排孩子上小学。

  根据《2013年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方案》,需要在通州接受义务教育的非京籍适龄学童,在登记学龄人口信息后,需持在京借读证明及“五证”到居住地就近的小学联系借读。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