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同比下降

2014年05月15日 16:26
T中
2013年曾被称为“大学生最难就业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到699万,比上一年增加19万。而今年则将有727万高校毕业生离开学校,再次刷新了人数纪录

  【财新网】(见习记者 薛健聪)上海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和去年相比有所下降。

  这一信息是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5月13日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海分会场上透露的。截至5月10日,上海市高校应届毕业生总体签约率为42.8%,同比去年下降1.6个百分点。相比去年所谓“大学生最难就业年”,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来自会上的消息认为,上海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下降属于正常波动范围,造成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企业用工环境和模式发生变化,机械化和智能化造成人工需求减少,企业更希望能够招聘有工作经验的成熟人才;大学生就业观念变化,不会固守和珍惜一个工作机会,对工作挑拣更多,跳槽频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