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人民大学确认主动暂停一年自主招生

2013年12月23日 20:31
T中
人大称乃学校主动提出暂缓,而非被取消资格;本科招生各项工作均在正常开展;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的选拔工作正在进行

  【财新网】(记者 蓝方 实习记者 吴剑杰)三大高校自主招生联盟已公布各自2014年的招考方案,而人民大学却未如期出现在招考学校的名单中。

  人大暂停自主招生的举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亦有媒体称人大乃是因出现违规招生、招生贪腐等问题,而被暂缓乃至取消自主招生试点资格。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中心在12月23日晚间回应,暂缓自主招生一年的计划乃是学校主动提出。

  人大方面表示,2013年是教育部试行高校自主招生的第十年。根据教育部2013年4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为更好地规范和改进2014年本科招生工作,“学校主动提出了暂缓自主招生一年的计划,并向教育部作了报告”。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阎晓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