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人民大学招生处跑路处长蔡荣生其人

2013年11月28日 10:29
T中
可谓“政商学”全能,先后担任至少七家公司独立董事,担任招生就业处处长同时亦为产业经济学博导

  【财新网】(记者 蓝方)据财新记者多方核实,此前网上所传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持假护照从深圳过境被查的消息基本属实。

  指其利用自主招生、提前录取等机会收受贿赂的网帖两年前即在网上流传,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声音质疑其学术能力及晋升方式。

  根据公开资料,蔡荣生生于1965年,籍贯为吉林长春。198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系,后回到长春一汽集团任助理工程师。1989年,蔡荣生又考入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系,毕业后到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工作,直到2003年。同时,他在1999年再入人大商学院,攻读在职博士,师从人大原校长纪宝成,并于2002年毕业。2003年,蔡荣生回到人大,担任招生就业处处长。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相关阅读

人民大学招生处处长接受调查

2013年11月2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