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户籍人口每五人中有一位老人

2013年11月20日 19:19
T中
北京市民政局福利处处长李绍纯介绍,到2015年,北京全市要建成养老机构床位12万张,今后每年平均要新增1万张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1月20日,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室副主任刘剑波在首都之窗的访谈中介绍 ,北京全市户籍人口中,老年人口超过五分之一。

  刘剑波介绍,1990年,北京就步入了老龄化社会,目前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

  从户籍老龄人口看,2012年底,北京全市户籍老年人口达到了262.9万,占户籍人口比例首次突破20%,达到20.3%。目前,北京市户籍老年人口以每天400人、每年15万人的规模增长,年均增速为6%。预计到2020年,北京户籍老年人口将超过380万人,占到户籍人口的25%。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