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食药总局:“冰毒”滥用者有增长趋势

2013年10月18日 18:22
T中
海洛因与“冰毒”是药物滥用监测人群主要滥用物质,海洛因滥用者占比逐年下降,“冰毒”滥用者占比有增长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日前,食药监管总局发布《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年度报告(2012年)》(下称《报告》)。报告显示,海洛因与“冰毒”是药物滥用监测人群主要滥用物质,且“冰毒”滥用者占比有增长。

  药物滥用,是指非医疗目的使用具有依赖性特性的药物。用药者采用自身给药方式,导致药物依赖性,造成精神混乱和产生一些异常行为。除损害药物滥用者的身体健康,还带来严重社会问题。

  中国的药物滥用监测人群,主要为强制隔离戒毒机构、自愿戒毒机构、社区药物维持治疗机构、拘留所等收治或收戒的药物滥用者。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