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教育部长:重点大学农村学生比例偏低

2013年10月16日 11:13
T中
袁贵仁认为,农村孩子、贫困家庭孩子的创造力并不比城市和富裕家庭孩子差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当前,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是农村孩子上重点大学比例偏低。经过多年的努力,东中西部高考录取率差距已经不大,但总的来说,农村特别是中西部农村孩子上重点大学的比例偏低。”

   10月1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国梦”宣传教育报告会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就教育公平问题做报告时如此表示。

  他认为,“农村孩子、贫困家庭孩子的创造力并不比城市和富裕家庭孩子差,如何提供更加公平的上大学机会,让更多勤奋好学的农村孩子看到希望,发挥好他们的聪明才智”,是进一步必须解决好的问题。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刘亚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