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广州南站北上高铁票售罄(更新)

2013年08月18日 16:01
T中
京广高铁为代表的高铁线路主要建在高架桥上,不易受泥石流冲击

  【财新网】(记者 王婧 覃敏)京广铁路停运,旅客大量分流到武广高铁,由广州南站出发的北上高铁票已售罄。广铁集团广州火车站官方微博称,武广高铁运营未受暴雨影响。

    目前从广州北上的铁路线路主要有两条:一条是1957年建成连接北京和广州的京广铁路,全长2324千米。其南段从广东广州到湖北武昌,原名为“粤汉铁路”,于1900年7月动工,到1936年4月建成。这是中国线路最长,运输最为繁忙的铁路,亦是中国最重要的一条南北铁路干线。传统京广线列车多由广州站始发或终到,使用T或K字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