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专家称中国反垄断执法处于“婴儿阶段”

2013年08月05日 17:29
T中
今年以来,发改委查处了多起价格垄断大案,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反价格垄断执法力量和能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 8月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反价格垄断执法力量和能力。中国社科院王晓晔教授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的反垄断执法仍处于“婴儿阶段”,未来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2013年8月,《反垄断法》颁行5周年。年初以来,韩国三星等六家国际大型液晶面板企业价格垄断案、茅台五粮液价格垄断案、上海黄铂金饰品价格垄断案、洋奶粉价格垄断案等相继因涉嫌价格垄断被发改委查处。

责任编辑:秦旭东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