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通州区称严防死守杜绝污泥倾倒

2013年07月31日 10:41
T中
北京市通州区政府的态度是,无论这些污泥是否能做肥料,“通州区一滴也不要”,并已通知各乡镇严防死守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7月30日下午,财新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环保局了解到,自7月1日接到举报发现枣林村、胡家村有污泥倾倒以来,已组织协调各部门及时处理。区政府的态度是,无论这些污泥是否能做肥料,“通州区一滴也不要”,并已通知各乡镇严防死守。

  7月28日,财新记者来到通州区永乐镇胡家村污泥倾倒现场,采访村民后得知,大约在一个月前,村里因此产生过冲突,上报镇上、区里后才开始清理。(相关报道参见:污泥倾倒通州胡家村 恶臭延绵数里

  30日下午,通州区环保局环境监察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该局7月1日接到媒体举报之后,随即到现场确认了倾倒事实的存在,并发现确有恶臭且滋生蚊蝇。

  大约两三天后,环保部门找到了倾倒责任人,并将相关情况向区政府汇报。区政府随即组织环保、城管、水务、国土等相关部门及各乡镇召开了专题会议,要求各司其职,控制、降低污泥带来的环境危害。

责任编辑:秦旭东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