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报告称2013年中国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2013年05月16日 09:01
T中
企业员工编制增速放缓,平均薪资增长水平明显下降,就业形势严峻,《劳动合同法》的修订更提升劳动力成本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佳秋)美世咨询公司5月15日发布的一季度China Monitor调研结果显示,2013年中国市场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参与调研的一半企业表示对2013年在中国市场的业绩预期不佳,将采取措施控制人力资源相关成本。

  美世此次的调研共涉及企业634家,其中约90%为外商独资和合资企业,涵盖了高科技、机械电子、汽车、消费品、化工、医疗与医疗器械、零售和房地产等行业。

  根据美世的报告,与2012年四季度的预期相比,2013年企业员工编制规模增速整体放缓。虽然有超过70%的公司表示将在今年增加公司员工总数,但只有一半的企业表示计划在2013年增加员工编制,且从行业来看,42%的零售企业计划缩减员工编制规模。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最新周刊导播|新兴行业供需、电动车险定价、零售信贷增速,如何打破僵局?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