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各省市异地高考方案一览

2012年12月30日 17:16
T中
目前公布的十一省市异地高考方案,有的只要求随迁子女有三年学籍,有的还要求其父母有工作、住所、社保等证明,北京、广东则设置了更多门槛。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距离国务院要求的异地高考政策出台时间仅剩一天,12月30日,北京、广东两个外来人口聚集地公布了随迁子女升学考试方案。

  综合各地异地高考方案,有的只要求随迁子女有三年学籍,有的还要求其父母有工作、住所、社保等证明,北京、广东则设置了较多门槛。另一异地高考矛盾集中地上海仍未公布具体实施办法,但已明确将根据《居住证管理条例》制定最终方案。

  财新记者总结浙江、山东、福建、安徽、辽宁、黑龙江、重庆、河北、吉林、湖南、北京、广东、上海的异地高考政策如下:

  仅要求三年学籍:

  浙江:三年学籍,2013年实施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