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辽宁、浙江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2012年12月29日 12:39
T中
辽宁、浙江两省昨公布“异地高考”实施方案,要求拥有当地完整高中学籍;已公布方案省份数量上升为9个,北上广仍采取鸵鸟政策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辽宁、浙江两省12月28日公布了当地随迁子女就读地高考政策,两省均要求随迁子女拥有当地高中三年完整学籍。截至目前,已有九省市公布了“异地高考”的具体实施方案。

  辽宁异地高考方案除要求随迁子女在当地拥有三年完整高中学籍外,要求随迁子女家庭在当地有合法稳定工作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这一方案与黑龙江、重庆等省市的基本相同。由于辽宁省并非主要人口流入省,当地教育部门表示开放“异地高考”对当地考生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