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九省市试点城市癌症筛查 中央财政投入4000万

2012年11月07日 19:10
T中
将在北京、河北、辽宁等九个省份的城市人群中开展肺癌、乳腺癌、大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高危人群的评估、筛查和早诊早治,预计每省筛查1万高危人群;全国全年3.3亿慢病专项资金中,近半数资金为癌症专项经费,其中新增逾4000万用于城市癌症早诊早治

  【财新网】(记者 昝馨)当前,癌症、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已成为国人健康头号威胁。在既往癌症高发区及农村开展癌症早诊早治的基础上,中央财政今年追加逾4000万投入城市人群癌症的早诊早治。

  卫生部日前发布《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称将在北京、河北、辽宁等九个省市的城市人群中开展肺癌、乳腺癌、大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高危人群的评估、筛查和早诊早治,每省份共完成危险因素调查和高危人群评估5万人,对1万高危人群进行癌症筛查。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