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研究称全球1/6癌症由可防治的感染引起

2012年05月11日 09:26
在感染原因中,位居前列的有幽门螺杆菌、乙肝和丙肝病毒以及人乳头瘤病毒,这4种病原体就导致了约190万个新发癌症病例,它们引发癌症的种类包括胃癌、肝癌和宫颈癌等

  据新华社5月11日消息,新一期英国学术刊物《柳叶刀肿瘤》刊登报告说,一项调查显示全球癌症病例中约六分之一由可预防或治疗的感染引起,这凸显了通过防治感染来减少癌症发病率的重要性。

  这份报告由位于法国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完成,该机构调查了2008年全球184个国家的27种癌症的数据。当年总计有1270万个新发癌症病例,分析显示,其中约200万个病例是由可预防或治疗的感染引起的。

  在感染原因中,位居前列的有幽门螺杆菌、乙肝和丙肝病毒以及人乳头瘤病毒,这4种病原体就导致了约190万个新发癌症病例,它们引发癌症的种类包括胃癌、肝癌和宫颈癌等。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