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莫挡领导子女的道 公务员招考作弊6例

2012年09月06日 12:01
T中
这些年,公务员招考作弊事件频频见诸媒体,而且内容五花八门。相信还会不断发生。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 许菁)今年6月,广东省中山市发生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纪委书记梁国影为子更改公务员录用考试成绩事件。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对该事件进行了通报。

  通报称,中山市委给予梁国影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其他5名违纪违规人员也分别给予了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中山市有关部门取消了其子公务员录用资格。

  这些年,公务员招考作弊事件频频见诸媒体,而且内容五花八门。相信还会不断发生。下面是财新网收集的近两年以来较著名的6个事件:

  广东中山“纪委书记为子公考改分”。2012年6月,在广东省县级以上机关2012年招录公务员考试过程中,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委书记梁国影指使他人调高了其子林某对外公布的笔试成绩,使林某获得了报考职位的面试资格。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