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三大养老保险结余近两万亿

2012年06月05日 17:06
T中
三大基本养老保险覆盖6.16亿人,但仅有16%的农民工享有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2年6月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2011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据《公报》数据,当前三大社会养老保险的资金结余量已非常可观,累计接近两万亿。

  当前,中国的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由三大部分构成:城镇就业职工,由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农村居民享有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下称新农保);城镇无业人员则可参加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除此之外,中国还约有4000万财政供养人员,享受由财政保障的退休金。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