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孙杨案重审结果出炉 禁赛4年3个月无缘东奥

2021年06月23日 07:06
T中
新的仲裁小组认为,孙杨在2018年9月4日至5日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泳联反兴奋剂规则,应受到禁赛4年的处罚。且孙杨属于二次违规,延长禁赛期3个月,总禁赛时长为4年零3个月。因此,孙杨将无缘下个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孙杨药检案重审结果出炉。瑞士时间6月22日16时47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发布简短的新闻通稿,宣布了孙杨药检案重审结果:孙杨违反国际泳联反兴奋剂规则第2.3条和2.5条规定,构成兴奋剂违规(ADRV),但将禁赛时长由此前的8年缩短为4年零3个月,从2020年2月28日开始计算。这意味着29岁的孙杨无法参加即将于2021年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CAS宣布,新的仲裁小组认为,孙杨在2018年9月4日至5日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泳联反兴奋剂规则第2.3条“运动员逃避、拒绝或未能接受样本采集(Evading, Refusing or Failing to Submit to Sample Collection by an Athlete)”和第2.5条“运动员或其他人员干扰或涉嫌干扰兴奋剂检测中的任一环节(Tampering or Alleged Tampering with any Part of Doping Control by an Athlete or Other Person)”,同时,孙杨的行为特别鲁莽(have acted recklessly in particular),他拒绝让采集人员带走血液样本,导致2018年9月4日至5日的赛外兴奋剂检查失败,应受到禁赛4年的处罚。同时,孙杨在2014年6月曾有过一次反兴奋剂条例违规并接受了3个月的禁赛,因此属于二次违规。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