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跨境电信网络诈骗取证难 “两高一部”出大招

2021年06月22日 17:23
T中
在国内一些大中城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量在全部刑事案件中占比达50%。目前境外窝点作案超过六成,跨境执法取证难度极大。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新规明确,一年赴境外诈骗窝点累计达30日即属于情节严重,即便数额难以查证,也可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仍居高位,在一些大中城市,此类案件发案量在刑事案件中的占比甚至达到50%;仅去年,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及财产损失即达353.7亿元。”6月22日,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规,最高法院刑三庭副庭长李睿懿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该组数据。

  李睿懿表示,随着通讯和移动支付技术发展,特别是境内打击力度的加大,大批电信诈骗窝点向境外转移,非法交易手机卡、信用卡愈加猖獗,给司法办案带来挑战。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