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台县市长吁向大陆洽购疫苗 台当局却称“大陆在打的不敢用”

2021年05月26日 19:23
T中
台湾当局的卫生部门负责人、台湾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陈时中5月26日称,对于“大陆没有在打的疫苗,台湾有一点兴趣”,至于大陆正在打的,“我们不敢用”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随着台湾疫情持续升温,关于是否应向大陆洽购疫苗的问题,已成为台湾政坛争论的焦点。

  在台湾对外采购疫苗不顺、迄今岛内所拥有的可用疫苗尚不足100万剂的情况下,已有台湾部分县市首长和一些政治人物要求台当局批准引进符合世卫认可的,包括大陆疫苗在内的疫苗,或向大陆复星医药集团洽购其拥有专卖权的BioNTech疫苗。

  继日前位于福建外海的金门县县长杨镇浯呼吁台当局尽快批准各地方自行采购符合国际标准的疫苗后,台湾南投县县长林明溱也在5月25日表态称,只要台当局授权,南投县方面可以向大陆方面采购。面对岛内的政治议论,林明溱说,“被骂也没关系,救人要紧”,他称“让县民不要再染疫,才是最重要的。”他还称,南投县方面希望向大陆洽购的是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代理的BioNTech疫苗,并非大陆产疫苗。林明溱说,如果台当局同意,他拟动用新台币约2500万元(约人民币575万元)采购30万剂BioNTech疫苗,让南投县全县县民都先打一剂。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