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台湾连四日新增病例破百 当局对引入大陆疫苗仍消极

2021年05月18日 18:36
T中
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18日则承认,在美国本土疫苗开打初期,台当局就曾希望美国政府协助台湾取得疫苗,但美方对台湾迫切性的诉求“未立即给予正面回应。”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过去一周内迅速拔高、进入社区感染阶段的台湾新一波疫情未退。至5月18日,已经连续4日本土确诊病例过百。据台湾地区疫情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月18日公布,台湾地区单日新增245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240例为本土确诊病例,5例为境外输入。当日,台湾还新增两例死亡。一位是具有多项基础性慢性病的患者在确诊新冠后于医院内死亡。一例是确诊后于独居住所内死亡。

  从去年初以来,台湾地区已经累计确诊2260例,累计死亡14例。至今,台湾的累积本土确诊案例首次超过了入境输入案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