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孙杨药检案5月25日重审 裁决或影响其东奥参赛资格

2021年05月18日 10:53
T中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5月25日将举行孙杨案重审听证会,本次听证会将不向公众开放,也不接受任何采访,一旦做出裁决将直接宣布结果。目前的东奥选拨办法在规则层面保留了孙杨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直通资格”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沸沸扬扬、几经转折的孙杨药检案即将迎来重审。据央视新闻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日前表示,孙杨药检案重审听证会将于5月25日不公开举行。与第一次听证会不同,诉讼当事方没有要求将听证会向公众开放,因此,听证会将仅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不公开举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不会接受任何采访,一旦做出裁决,仲裁法庭将直接宣布结果。国际仲裁法庭没有说明是否会在东京奥运会前公布结果。

  4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印发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选拔办法》(下称《选拔办法》),其中第三项“运动员入选资格”第一条规定,2019年游泳世锦赛冠军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在2019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中,孙杨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两项冠军。这意味着在规则层面,保留了孙杨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直通资格”。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