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4月人事综述:省会、首府书记密集调整

2021年05月06日 12:25
T中
2021年以来六个省会、首府新书记到位,三个省会、首府书记暂缺;计划单列市、各省份重镇同步换帅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期省级党委常委调整中,省会、首府城市一把手是关键。

  2021年4月以来,吉林、江苏、江西、河北、甘肃等五省会书记先后变动:

  4月2日,在长生疫苗事件后主政长春——担任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两年的王凯回到故乡,履新河南省代省长。

  4月8日,南京首任女市长韩立明出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成为继黄莉新后南京第二位女书记。

  4月9日,担任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刚满一年的吴晓军首度跨省份交流,接任空缺两年零八个月的青海省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