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青岛副市长:国内三种养老模式割裂

2021年04月19日 18:49
T中
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三种模式目前没有得到融合,机构养老已经遇到瓶颈,全国养老机构空床率普遍在50%左右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养老服务产业,同时也让人们重新审视中国社会的老龄化问题。4月19日,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表示,养老不只是政府要做的一项事业,其实也是一个产业。对于国内大循环来讲,养老市场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栾新表示,由于疫情,2020年各个养老机构盈利能力大幅下降,招收服务人员也非常困难。但是这方面的市场需求依然很大,应充分发挥政府的政策和财政杠杆作用,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把养老市场培育好。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