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242名官员“保护伞”致家族势力垄断市政服务

2021年03月31日 17:29
T中
黑龙江呼兰家族势力垄断多个市政服务领域,长达20余年;小区停止供热曾造成数千户居民在冬天没有暖气,最终引发群体性上访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杨家兄弟开始是用利益和物质诱惑我,但是看我不为所动,后来就说你好好干,我们家资源众多,让你尽快成长,早日进入市级领导班子。”

  3月30日,在全国扫黑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第五集《督导利剑》中,哈尔滨市呼兰区原区长于传勇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被杨氏家族围猎,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

  据财新此前报道,2019年6月30日到7月2日,短短三天内,呼兰区原区委书记朱辉、原区长于传勇先后落马,两人均被指“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详见财新网《被指充当涉黑保护伞 黑龙江呼兰14名官员密集落马》)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