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黑老大”持枪杀人被轻判 多把保护伞

2021年03月29日 17:58
T中
江西宜黄陈辉民案被写入2021年最高法工作报告,该犯罪团伙作恶14年,共致6人死亡,3人重伤,多起故意杀人案件获轻判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3月27日晚,由全国扫黑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6集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播出第一集《战略决断》。这一专题片回顾了2018年以来多地的扫黑除恶行动,其中2020年江西宜黄两兄弟的涉黑事件令人瞩目。一个持枪暴力犯罪团伙作恶14年,共致6人死亡,3人重伤,多起故意杀人案件获轻判。

  专题片介绍,2018年上半年,江西省公布了公众安全感和扫黑除恶满意度调查结果,抚州市宜黄县在全省排名靠后,经过扫黑办梳理,宜黄县陈辉民、陈辉发团伙浮现。

  2019年7月14日凌晨3时,专案组对陈辉民进行了抓捕。最高检官网《江西省陈辉民案三个小故事》一文记录了“抓捕‘黑老大’惊心动魄”的场景:抓捕队员荷枪实弹到达了陈辉民居住的地点后,陈辉民随即将房间灯熄灭,在保险柜拿起一支仿“六四”手枪,上好膛,准备负隅顽抗。抓捕队员声称要破门而入,陈辉民情妇抱着他哭求“千万不要做傻事”,陈辉民将枪交给情妇,放回原处。随后,陈辉民打开防盗门,抓捕队员迅速冲进去,将陈辉民及其情妇制服抓获。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