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隐瞒症状回国后确诊新冠 一美国输入病例被判缓刑

2021年01月26日 19:34
T中
黎洁长期定居美国,2020年3月服退烧药降温后携家人登机回京,既未申报发热等症状,也未如实回答机组询问。其抵京当天确诊新冠,并导致63人被隔离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2020年3月,新冠疫情正在全世界蔓延时,长期定居美国的黎洁为求医,服用退烧药后携家人登上了返回北京的飞机。这趟旅程导致63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黎洁抵达北京当天即确诊为新冠肺炎,后被警方立案侦查。财新记者近日获悉,黎洁因犯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于2020年10月被判缓刑。

  中国裁判文书网2021年1月21日发布了黎洁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一审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1982年出生的黎洁为博士研究生文化,原为美国百健生物制药公司(Biogen)员工,与家人长期在美国工作生活。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