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杭州一团伙自建第四方支付 九个月结算赌资46亿元

2021年01月25日 19:17
T中
该系统以支付宝、微信等平台为接口,与境外赌博网络联通,提供资金支付结算服务。涉案八名被告人均已领刑,主犯获刑12年半。近年来检方办理的网络犯罪案件年均增长近40%,2020年增速达54%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近年来网络赌博案件高位运行,不法分子如何利用支付工具实现资金流动?最高检察院公布的一起典型案例揭开了内幕:浙江杭州一家科技公司实际控制人林某在未获得支付结算业务资质的情况下,自建非法“第四方支付”系统,并将该系统与境外赌博网络联通,提供资金支付结算服务,仅2018年1月至9月结算金额就达46亿余元。最终,该案首犯林某因犯非法经营罪获刑12年6个月,其余涉案人员也分别领刑。

  1月25日,最高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惩治网络犯罪情况,并公布11起网络犯罪典型案件,这起46亿元的大案位列其中。财新记者检索裁判文书网发现,官方通报的林某本名林稳,浙江苍南人,1980年12月生,大学文化。涉案公司为杭州点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点擎公司”)。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