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跋扈前妻背后 是“严书记”滥用职权成习惯

2021年01月24日 21:32
T中
前妻的跋扈言论引发舆情,“严书记”急着“灭火”;对前妻的诉求,严春风不惜违纪违法来满足迁就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我没有控制自己的权欲,所以我那个前妻李向阳才那么跋扈,才觉得后头有我支撑。”因前妻在幼儿园微信群中让老师向其女儿道歉的跋扈言论而为舆论瞩目,并被网友戏称为“严书记”的严春风说。1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讲述严春风纵容配偶、子女、亲戚倚仗特权优先获取资源的细节。

  2018年5月10日晚间,一段来自四川成都金苹果幼稚园的家长微信群聊天截图在社交媒体上流出。截图显示,该幼稚园学生严某母亲在群内要求一位陈姓老师对其女儿道歉,并称“否则,我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并带了三个感叹号。其随后在该群内表示,“学校处理结果:对陈老师开除处理”。网传截图还显示,严某已经内定至四川嘉祥外国语学校就读小学。(详见财新网“四川广安“严书记”获刑10年 前妻曾言语跋扈引舆情” )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