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公卫体系改革启程 大疾控局方案酝酿中|编辑荐读

2020年12月13日 15:34
T中
组建“大疾控局”的思路已在酝酿之中,具体调整方式有不同版本,未来框架存有变数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新冠疫情加快、加大了尚在酝酿中的疾控系统改革的步伐,如何理清行政部门与技术部门的关系是讨论焦点之一。财新记者多方了解到,组建“大疾控局”的思路已在酝酿之中,但方案仍未尘埃落定。

  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国家若组建“大疾控局”,不排除重组卫生行政部门内公卫相关司局、应急办以及中国疾控中心的可能,最终框架尚待反复权衡和讨论。

  11月,国家卫健委领导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次人员变动,52岁的北京卫健委主任雷海潮升任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多名人士透露,这一任职与疾控体系酝酿中的改革有关。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